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 淮北市举办银辉志愿服务授旗仪式


1599032831422455.jpg

9月1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淮北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举行“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银辉志愿服务授旗仪,为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再次吹响号角。

00002.jpg


00005.jpg

00006.jpg

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哺宣读文件《关于组建“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银辉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振球、市文明办副主任吴璇为银辉志愿服务队授旗。银辉志愿者代表郭宜中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许秀霞作动员讲话。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在8月19日发出组建银辉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后,全市各级老干部发扬优良作风,积极踊跃参与报名,彰显了老干部老党员不忘初心的时代风采。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老干部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让老党员、老干部在服务奉献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共同凝聚和释放正能量。

00001.jpg

00003.jpg

淮北市银辉志愿服务队队员共120名,平均年龄65岁。9月1日起,银辉志愿服务队在全市6个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统一由淮北市文明办牵头,老干部局指导各地各单位具体抓好组织落实,安排专人负责,为银辉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把握老同志特点,本着力所能行,量力而行的原则,灵活适度安排志愿服务。银辉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当银辉先锋,积极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文明行为劝导、市容环境秩序维护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满满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美好愿望,让银辉为党旗增辉,成为淮北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一股新风,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桑榆不晚心正红,志愿奉献我先行,不忘初心老亦壮,同心共创文明城。淮北市银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在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淮北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指挥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披战袍,再次出征,为文明城市创建再立新功!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