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淮北市银辉志愿者助力文明创建如火如荼


1599551594901933.png

2020年9月1日,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淮北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举行“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银辉志愿服务授旗仪式,为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再次吹响号角。1.jpg

1599551697774683.jpg

淮北市银辉志愿服务队队员共120名,平均年龄65岁,仪式结束后他们就开始在全市10个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599552869505290.jpg

0微信图片_203164434.jpg   接下来日子,早上还不到八点,银辉志愿者微信工作群里就开始热闹了起来,“金鹰点的值班表已排好”、“公园一号门志愿者已到岗”、“大润发周边门店广告牌有掉落风险,请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2.jpg1599553710604277.jpg

银辉志愿服务授旗仪式后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与志愿活动的情绪高涨,如同近来几天“秋老虎”的炎热,他们认真负责的进行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周边环境的保持、安全隐患与突发事件的及时上报,活动中有的老党员作打油诗表坚定信心“红旗飞扬舞东风,相山傲起不老松。 淮北争创文明城,我的岗位在金鹰!”;淮北市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孙明智还打出口号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表决心“号角吹响,奔赴战场,老当益壮,淮北变样!”;活动之余相南街道中城社区家庭党校校长雷云作诗表不变初心。

“创建——致党员

我们

用汗水浇开文明之花

用肤色增添奖牌亮色

用双手扮靓城市的角落

用脚步丈量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

知难迎难而进  

知重负重前行

无需更多的理由

因为我们是党员

必须践行誓言

直到生命的终点”,

1599553028104898.jpg

全国劳动模范李子明同志也将“劳模精神”带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助力文明创建老同志们坚持初心不变,有信心、也有决心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两连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而用老同志自己的话说:“在发挥余热的同时,自己也找到了归属感”,说到归属感,这也与我们正在探索的“荣退制度”相契合,以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为老干部、老党员谋求更多的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0微信图片_20200907164434.jpg

活动开展正高涨,后勤保障不能少。除市委老干部局提供的必需品以外,各位老同志的原单位也为老同志送来了矿泉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让各位老同志再次感到了集体的关怀。同时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为银辉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把握老同志特点,本着力所能行,量力而行的原则,灵活适度安排志愿服务。

0微信图片_23434.jpg

 桑榆不老心正红,志愿奉献我先行。不忘初心老亦壮,同心共创文明城。各位老同志、老党员正在银辉志愿者这个平台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披战袍,再次出征,以己之力,量力而行,在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大考之年留下属于自己的“夕阳红”!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