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发出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

  从一餐一饭做起。日常餐饮,秉持“粒粒不易,不倒不弃”原则,以“光盘”为荣,做到锅碗瓢盆餐餐清;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均衡饮食,荤素搭配,拒绝暴饮暴食;倡导公筷公勺,提倡家庭分餐。外出就餐,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坚持“吃多少点多少、点多少吃多少”,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抵制“野味诱惑”,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杜绝“舌尖上的任性”。

   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

     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父母长辈示范引领作用、家教礼仪熏陶作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社区邻居,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讲“粮”心成为好家风好门风。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模范型机关创建中,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将节约意识渗透至工作中每一个细节。

      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推动者

      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用诗书画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旗帜鲜明地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引导大家“饮水要思源、吃粮当节俭”。老干部工作者要组织引导老干部志愿者以适当的方式进饭店、进食堂、进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用餐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使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蔚然成风,为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做出贡献。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担当作为,身体力行,自觉践行节俭节约的文明理念,坚决制止餐饮铺张浪费,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美德,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银辉力量。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